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黑龙江开通外贸班列 解决复工企业产品外运燃眉之急

2020-02-21 15:4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1日,编组45个集装箱,满载1200余吨货物的45422次货物列车,从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站装运完毕,即将奔赴大连港,换乘轮渡远赴韩国、日本、丹麦、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与大连一家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开行的首列肇东—大连港外贸班列。

  

  

  据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受道路交通影响,肇东地区龙凤玉米开发公司、成福食品公司和京粮龙江生物公司等粮食深加工企业,与丹麦、日本等外贸订单兑现困难,积压的赖氨酸、淀粉、饲料等商品超过2万余吨,价值5000万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产品外运难题,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与各生产企业对接,积极探索“铁海联运”运输模式,组织开行肇东至大连港外贸班列,协调地方物流企业保障短驳运输,精准设计运行线路和运行时限,在集装箱和车型上给予充分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据悉,外贸班列以客车化模式开行,固定时间、固定班次,肇东站每周一、五进行装运,通过哈尔滨南站进行编组,发往大连港。肇东至大连港也由原来的3天,压缩到24小时以内,满足班轮集港时限要求,实现铁路运输与海运无缝对接,预计每月通过“铁海联运”集港到大连港将达到400个集装箱,发运量相对稳定均衡。(总台央视记者 任秋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