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预计二月底多数地方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6:0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今天(2月21日)表示,今年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有所回落,预计二月、三月乃至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更加明显。但从长远和总体上看,我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大多数跨国公司投资中国的信心和战略没有改变。

  针对当前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商务部已经提出多项有针对性的措施。山东省推动32家韩资汽车配件企业于2月15日前全部复工,稳定全球汽车供应链;上海、山东、湖南等地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超过了80%。预计于2月底多数地方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应对疫情各项支持政策,保障外资企业同等适用,进一步扩大外资准入领域,修订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办法,增加外贸外资考核指标权重,更好发挥其稳外贸稳外资的生力军作用,加强外资合法权益保护,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