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企业理应跨越国别全力合作 和中国政府以及民众一起共克时艰

2020-02-21 12:3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严和宁先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孔杰)作为国内众多知名车企的汽车天窗供应商,德国伟巴斯特公司在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伟巴斯特的中方和德方员工均有感染,因此社会对于这些员工目前的健康状态以及伟巴斯特复工的进程,都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伟巴斯特的中国区总裁严和宁(Jan Henning Mehlfeldt)先生,通过电话接受采访,回答了公众关心的问题。  

  孔杰:在德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当中,大多数是伟巴斯特的员工和他们的家属。据德国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人出院。而此前,也有关于中方员工感染的报道。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他们目前的情况吗?

  严和宁: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德国那边一共有九名伟巴斯特的员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截止到目前,他们中的五人已经恢复健康出院,回到了自己家中。另外四名同事虽然还在住院治疗,但是状况比较稳定,正在持续好转中。同时,我们上海公司两名被感染的中方员工,其中一人已经痊愈出院,另外一位仍在接受治疗的同事也正在持续好转中。我们衷心希望我们的这些员工可以早日恢复健康,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

  孔杰:作为车企的重要供应商,伟巴斯特何时复工,是一个普遍关注的问题。想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复工的整体进度是什么样的?

  严和宁:由于之前在德国确诊了数名我们的员工感染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所以为了保护其它员工的健康,我们采取了专业有效的措施:临时关闭了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总部。两周之后,也就是当地时间2月11日,我们的总部重新开放,目前没有对供应链这一块带来影响。 而在中国方面,截止到2月19日,除了位于疫情特别严重的湖北省有两家工厂没有复工之外,在其它地区的所有工厂均已开工。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和客户们研究,如何在当前这种现有的条件下,通过更加合理的方法来优化我们的供应链,从而使得生产可以不受影响。

  孔杰:那么复工之后,企业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来避免员工再次被感染呢?

  严和宁:我们始终把企业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因此不管是在德国还是在中国,我们都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来保证复工员工不再被感染。 我们始终保持和疫情防治相关部门之间的有效透明沟通,并且把相应的规章制度和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告诉我们的员工,比如通过电子信息渠道或者是打印成宣传册,分发给我们的员工。我们提高了所有办公区域的卫生安全级别,尤其提醒员工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类似症状,第一时间向相关负责部门报备。 为了避免可能导致的传染,我们取消了四月份之前所有进出中国的航班行程。 我们要求在中国所有办公室的员工,都尽可能采取在家办公的形式,完成手头的工作。根据中国政府的要求,所有从外地返回工作地的员工,我们要求他们在家自动隔离14天。四月份之前,所有中国境内出差的行程,我们也都取消了。

  孔杰:整个疫情爆发期间,您一直留在中国上海。您能把您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亲身经历,分享一下吗?

  严和宁: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是二十年前。现在,我和我的太太从去年开始,已经在上海生活了一年多的时间。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一个像上海这样拥有2300万人口的繁华城市,会是现在看上去的样子:所有的饭店都关门了,街上也没有拥挤的人群。但是这正好也说明,中国民众对于政府在抗击疫情期间颁布的措施,反应十分迅速,非常配合。我也看到了武汉的一家医院,在十天之内就竣工,并且开始收治病人;我还看到了各地的医务人员在中国农历新年的夜晚,从全国奔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的壮举。 这段时间,我能感受到全中国人民严格执行政府所颁布措施的决心,也看到了这些措施已经取得的一些积极效果:比如湖北以外地区的确诊病例,持续在减少。这些都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相信,这次疫情不久就会过去。

  孔杰:伟巴斯特在武汉也有基地,默克尔总理还参观过这座新的工厂。您对于目前在武汉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有没有想说的?

  严和宁:不光是我个人,我们整个团队,都很惦记我们在武汉的同事。作为一个国际型企业,在这种时期,跨越国别全力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们了解到我们的员工有一些实际困难的时候,比如返回企业工作需要隔离14天,我们专门为他们提供了资金帮助,帮他们找到可以住宿的地方。 此外,我们还从德国、日本和韩国采购到了6万只口罩,捐赠到了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目前我们正在计划从德国采购一批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当地的医院,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我们知道,现在对于我们的中国同事以及整个中国社会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并不是孤立无助的。整个伟巴斯特大家庭会尽己所能,和他们一起、和中国政府一起,共克时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