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钉钉被打一星背后的数据:5千万学生在线复学 2亿上班族在线复工

2020-02-21 13:3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最近,要问在家上学最火的软件是啥?非“钉钉”莫属。教育部选中“钉钉”作为给小学生上网课的平台,小学生因不爽寒假时间被占用上网课,于是集体出征,寸草不生,疯狂给钉钉打一星,逼得钉钉发文向小学生们“求饶”,这波操作无疑也让“钉钉”赚了更多眼球。疫情期间,钉钉不仅为学生网上复课提供了支持,也是很多企业离不开的复工APP。

  

  

  截至2月17日,全国有一半以上省份启用钉钉复工平台指导企业安全复工。

  钉钉协助超过1000万家企业的2亿上班族在全民隔离状态下,通过钉钉的在线办公、健康打卡等“助考”功能实现在线复工。

  

  “云上班”成了很多白领的工作方式,在疫情时期也解决了很多企业的“燃眉之急”。然而,“云办公”给企业带来的启发远不止在线办公、健康打卡等功能,企业内部却可能由此产生微妙的“化学反应”。

  一方面,面对健康状况不清,移动路径不明,接触人群不一的员工,管理者利用精细化管理等工具,能够实时、精确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实现因人而异有序复工。

  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快捷扁平的在线模式也改变了其层层递进的管理汇报方式,这倒逼企业进行组织流程改革,由此全面提升企业的效率,更好地适应市场的瞬息万变。

  

  此次疫情中,在线需求的全面爆发,让很多人第一次体验到了别样的在线生活方式。钉钉上,有大约5000万学生接受在线教育,还有大量白领在钉钉上接受在线跳舞、在线健身、在线做菜、在线化妆……这些新兴消费潜力,在未来有望不断催生对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新产品的新需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