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多地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复工

2020-02-21 08:5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近期,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全国多地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一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恢复生产。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复工复产,义乌市对全市所有非公企业、已经承接在建项目的外地企业送出复工复产“豪华大礼包”,包括企业包车补助、员工自行返义车票费用补贴等。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便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该公司52名新老员工近日乘坐两辆大巴,从2000多公里外云南鲁甸返回义乌。公司董事长洪庄明介绍说,此次包车由市政府推动组织,并补助全部包车费用,“(包车)可以让我们快速复工复产,义乌市政府的大礼包让我们节省了6万元的包车费用,我们企业很有信心完成今年的倍增计划。”

  疫情防控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各职能部门通过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和服务,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全面复工。目前,湾区内已经有264个重点项目复工,32个新项目开工建设。湾区各个城市也密集出台惠企暖企政策,提振企业信心,各城市推出全链条网上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业务统筹处处长陈德伟表示:“该减的环节减,该减的材料减,有任何问题提出来,经过大数据分析、系统地处理会精准推送到当地的具体承办部门,形成一对一应答,最后做到企业有呼,政府必应。”

  北京市各区政府则引导金融机构,加快贷款的审批和投放,多种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北京市丰台区搭建了银政企融资平台,把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有贷款能力的银行连在一起,并指导区属担保公司推出抗疫专项担保产品,为防疫企业减担保费甚至免担保费。丰台区某服装企业根据疫情需要迅速转产防疫物资,该企业负责人夏华表示,这一过程中得到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夏华说:“金融机构这次给了我们特别多的帮助和支持,应该是在一周之内,全部都是上门服务,给我们3.15%的低息贷款,目前500万资金已经到位。”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四大能源通道之一,在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的施工现场,16台套机械设备,70多施工人员经过登记、测量体温、接过发放的口罩后到达工地,有序开工。中俄东线项目部副经理蔡德宇介绍说:”中俄东线参建人员达60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我们克服物资、人员等方面多重困难和阻力,尽最大努力保证按工期、高质量地完成中俄东线建设任务,确保年底投产。”

  在上海,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和CR929宽体客机的研制团队正按计划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地面试验和生产制造等各项工作。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试飞员吴鑫介绍说:“随着6架试验机全部投入试飞,今年C919大型客机进入了‘六机四地’的大强度试飞阶段,各项地面试验验证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北京国际信息产业基地入住了2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上市公司。为保障已复工企业安心生产、办公,基地积极做好现场消毒防护工作。相关负责人赵义军介绍说:“我们园区是开放式园区,入园企业都是独门独院,每家企业门外区域包括卫生、消杀等等我们把这些工作做好,给入园企业一个安全生产、办公的环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