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阻击疫情和服务群众必须“两手抓” 不能“一刀切”

2020-02-22 14:4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之一。日前,有些地方出现了小区或者物业工作人员不让返程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甚至强制暴力驱离的现象,对此,在昨天(21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统筹推进阻击疫情和服务群众任务,必须“两手抓”,不能“一刀切”。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 陈越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些地方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在控制人员和车辆流动、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等方面发挥了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应当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统筹推进阻击疫情和服务群众任务,必须“两手抓”,不能“一刀切”。社区是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单元,新市民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有生力量,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展开,新市民要逐步回归城市工作生活,外来车辆要有序进出社区载人载货,这是社区良好运转的重要标志,也是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目标。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 陈越良:民政部、卫生健康委也联合印发通知,强调做好封闭式管理社区的人员疏导、医疗救治、生活保障、心理慰藉,引导救护、救助、消防等应急车辆按需进出。各地都应当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和通知要求,根据辖区风险等级动态变化,及时调整社区防控策略。在这里,我们建议所有即将踏上返程之路的新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目的地城市的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目的地社区的分级防控策略。抵达目的地城市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根据所在区县、街乡、社区的风险等级和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医学观察工作。同时也建议各地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将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情况提示外来人员、车辆知晓,最大限度减少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群众不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