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内蒙古阿尔山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02-22 10:0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内蒙古阿尔山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国际在线消息(特约记者 高雪梅):内蒙古阿尔山市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春耕和特色产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在阿尔山市天池镇伊尔施村,丰润布留克合作社开始准备春耕需要的“土豆栽子”。合作社成员冯永志介绍说,马玲薯种薯挑选耽误不得,如果不能及时挑选准备,会给春耕带来困难,合作社跟镇里请示之后,选择了由本地务工人员进行种薯挑选。

内蒙古阿尔山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食用菌产业是五岔沟镇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2019年种植各类菌棒40万棒,年收益20余万元。五岔沟镇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网上预定采购原材料、培训生产员工,提前做好生产线的检修保养调试,为食用菌产业正式复工生产做好各项准备。

  据介绍,今年阿尔山市除积极协调当地信用社、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春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外,还创新开展农资“不见面”对接,依托辖区农业合作社统计群众所需物资信息,分类建立采购清单,指导企业通过网上直销等方式组织种子、化肥销售,并由企业直接配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前准备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