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好消息!武汉17天大的新冠肺炎新生儿康复出院

2020-02-22 16:1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昨天(21日),一名17天大的新冠肺炎新生儿在武汉儿童医院康复出院。这是武汉市目前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2月5日,小宝宝出生的时候,妈妈双肺有磨玻璃样阴影,所以出生后就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住院观察。9日,小宝宝核酸检查结果显示阳性,CT检查双肺纹理增粗。 

  

  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主任 曾凌空:她倒是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或者是发热或者咳嗽这样明显的症状,因为是新生儿,她的抗病毒的药物治疗起来需要特别慎重,很多的药物对新生儿的用法还不明确,在小孩没有明显的症状的情况下,我们选择的是支持治疗,然后等待她的恢复。那么目前看起来她恢复得还挺不错的。

  曾凌空表示,小宝宝感染指标不高就没有使用抗生素,但是她存在心肌受损,使用了一些营养心肌药物。 

  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主任 曾凌空: 其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对新生儿的影响是一个未知的领域,是否会造成心脏的损伤,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是从这个病人她本身的发现来说,她除了呼吸道的肺上的一点感染的征象以外,其他就是心脏的功能有一点异常,但是经过治疗能够迅速恢复,我们觉得可能也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所以我们会密切观察有没有其他的病人有这样的情况。

  小宝宝出生时是足月儿,住院期间胃口也很好。经过医生、护士24小时的悉心照料,出院时长胖了,也长高了一些。 

  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主任 曾凌空:我们目前的病例来说,确诊或者疑似(新冠肺炎)的妈妈生下来的新生儿很多也没有感染,他们的核酸都是阴性的。少数感染的病人,足月的(新生儿)如果没有其他合并症的,他的病程的经过也是很顺利的,然后也没有明显的并发症,所以恢复起来还是挺不错的。

  (总台央视记者 赵曙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