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细化返京期间居家或集中观察要求

2020-02-22 10:42: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自今天(2月22日)0时开始,北京调整优化全市医院发热门诊,保留76所医院的发热门诊,暂停部分发热门诊的对外服务。在76所发热门诊中,有74个能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 

  同时针对2月14日起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要求,北京市结合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对返京人员中的七类情形进行细化。 

  一、对于过去14天内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停留且经由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口岸入境的人员,免除居家观察14天的要求。在入境时需填报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接受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距离。

  二、对于从中国境内、除湖北省外的其他地区短期进、返京,在京没有固定住所和职业,主要从事旅游、访问、商务、考察、过境等活动的人员,须配合入住酒店的管理,进出酒店时要测体温,入住时要填报来京事由,登记在京联系人;有在京接待单位的,须执行接待单位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如果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的情况,要及时就医就诊并主动告知酒店和接待单位。

  三、对于从中国境内、除湖北省外的其他地区进、返京复工复岗的人员,具备集中工作条件的,要进行封闭管理,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边观察边工作。

  四、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等环京地区的在京工作人员,由于上下班往返属于日常通行,不作硬性要求,但进出京要接受例行检查。

  五、民航机组、铁路班组工作人员,由于频繁异地往返,属于刚性的岗位需求,返京时集中居住即可。

  六、在京中央单位往返疫情高发地区的工作人员,出于单位管理和家庭安全的需要,返京后要按规定集中隔离办公、居住。

  七、居家观察期间,有特殊需要的,如孕妇、患病等人员,可遵照医嘱外出医学检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