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辽宁省属企业复工率达83% 在岗职工人数超13万

2020-02-22 14:2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2月20日,辽宁环保集团全面复工,至此,辽宁省省属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2月21日,辽宁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18家省属企业的下属子公司中,已有264家子公司实现复工复产,130354职工在岗,复工率达到83%。其中,有10家省属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对辽宁国资国企而言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按照防疫抗疫有关规定,结合辽宁国企自身实际,近日,辽宁国资委相继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日调度机制,全力推动全省国企有序精准复工复产。

  重点国企迅速回到正常生产稳定发展的轨道,对辽宁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辽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重点企业中,如本钢集团、能源集团、交投集团、水资源集团,其下属的38家子公司均实现100%复工。华晨集团已有含华晨宝马在内的19家子公司实现复工,占全部25家子公司的76%。

  交投集团、水资源集团、机场集团、粮食集团、环保集团、华润健康集团等与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省属企业,目前均已达到100%复工复产。这些企业中,有318家子公司,在春节期间和抗击疫情过程中,一直正常运转,生产经营未曾间断。

  目前,辽宁省属企业中,还有部分企业未能完全复工。“季节性调控和疫情防控需要,是这些企业暂缓复工的主要原因。”对此,辽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华晨集团为例,由于供应商开工时间不确定、交通物流运输不畅等,部分子公司原材料、零部件采购供应条件无法满足,影响了企业自身的开复工进度。在东北地区,建筑类单位的工程开工时间一般为3月底4月初,所以,在行业特殊性作用下,城乡建设集团各子公司的部分工程尚不具备开工条件。

  “随着疫情的影响的变化及企业防控力度的加强,这些企业不久也将陆续恢复生产经营。”辽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辽宁省国企将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辽宁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