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居家要不要全屋喷洒消毒?这些居家防控要点你需要get

2020-02-22 16:2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疫情期间,居家防控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全屋消毒吗?宠物、衣物、快递盒都要消毒吗?在22日上海发布会现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崔松医生介绍了居家防控的注意事项。

  消毒水不是花露水 一般不要对全屋进行消毒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 崔松:我们要常开窗,加强室内通风,勤打扫,保持环境的整洁。抹布要专布专用,要勤换,门把手、门铃、开关,包括摇控器这些物品,我们可以用75%的酒精擦拭或者是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但是大家记住一般不要在家里面对全屋子进行全面的消毒,也不用对外套、鞋子、快递盒、宠物进行消毒。

  卧室物品要简洁 被褥常晾晒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 崔松:卧室物品要简洁,被褥要勤换洗、常晾晒,这两天阳光特别好,大家可以利用大自然给我们的太阳光,不要钱的天然消毒剂,好好消消毒。厨房生熟要分开,垃圾筒要加个盖,肉类、蛋类烧熟煮透,餐具用煮沸的方式进行消毒。

  地漏常检查 马桶盖上盖子再冲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 崔松:卫生间一般湿度比较大,所以更要通风保持干燥,地漏要常检查,确保存水弯的工作正常。在卫生间有时候用一些清洁剂,注意清洁剂和含氯的消毒剂不能混用,两者会发生一些化学反应,会释放氯气,氯气对人体是有危害的,用完马桶以后请盖上盖子再冲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 崔松:无论是防控期间还是疫情以后,都要养成居家健康的生活好习惯。第一,讲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掩口鼻。第二,体温计、口罩、酒精、棉球可以作为居家生活的一个标配。第三,进餐用公筷或者分餐制,不要共用浴巾、水杯等个人用品,避免交叉污染。第四,回家轻脱外套和鞋子,把它放到通风的地方,然后马上洗手。第五,加强健康监测,如果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该自己马上戴好口罩,并且避免和家人近距离接触,及时就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