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首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多座城镇下令关闭公共场所

2020-02-22 16:0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截图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恶化。威尼托大区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78岁男子在帕多瓦死亡,为意大利境内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据悉,意大利北部21日共新增17例新冠病毒肺炎阳性病例,这些病例此前没有中国旅行史。

  意大利总理孔特21日召开特别会议并表示:“我们将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对疫情进行评估,保证所有意大利国民的健康安全。此外,所有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必须实施隔离。”目前,已有至少9座城市下令关闭学校、酒吧等公共场所,为期一周。

  

  △意大利总理孔特召集特别会议研究疫情 图片来源: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证实:1名78岁的威尼斯老人,于当地时间周五(21日)22点45分在帕多瓦医院宣告死亡。他是威尼托2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之一。截至21日晚,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共20例。其中伦巴第大区15例,威尼托大区2例(1人病亡),罗马3例。21日早间,伦巴第大区报告洛迪省科多尼奥1名38岁的男子经检测呈新冠病毒感染阳性。随后,伦巴第大区政府又陆续增加了多例阳性病例报告,病例均分布于科多尼奥及其周边的共10个市镇。

  意大利卫生部和伦巴第大区随即发布公告,要求这10个市镇暂停包括体育、商业、教学等在内的公共聚集活动,市民避免外出,并要求病例接触者在家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伦巴第大区主席方塔纳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民众都采取了自我隔离的措施,这一措施被证明是阻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方法。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特·斯佩兰萨 图片来源:goNews.it网站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特·斯佩兰萨表示,疫情覆盖的地区包括意大利金融中心米兰东南部的几个小镇,目前这些城镇已禁止所有的公共活动并暂时关闭了学校、办公室和体育场馆。(总台记者 李雨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