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孩子“宅”在家如何应对眼部问题 专家这样建议

2020-02-22 14:4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最近,因为疫情延期开学,孩子们都“宅”在家里,学习,加上娱乐,孩子们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觉就多了起来,这对孩子的视力可能会造成影响。那么孩子的眼睛出现哪些情况,必须去医院就诊?一些常见问题,又该怎样应对呢?        

  用眼20分钟 提醒孩子休息

  专家提醒,孩子们“宅”在家里,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轻的会有异物感,觉得眼痒、不舒服,喜欢揉眼睛。严重会引起眼红、看东西模糊,这时候要辅助人工泪液缓解症状。同时要提醒孩子,用眼20分钟左右就要通过眼保健操、眺望、闭目养神等方式让眼睛得到休息。孩子如果突然出现视力下降等情况,要及时就诊。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 李莉:如果孩子眼睛突然出现视力下降,或者是觉得视物有遮挡,或者是突然眼睛红肿得特别严重,甚至是整个眼面都发现有红肿的现象,另外,就是眼睛意外喷入了,像我们喷酒精啊之类的,这样的话,那你要是在家里马上做冲洗之后也应该到医院来进行检查。

  眼睛怕光流泪需及时就诊

  

  专家建议,如果孩子不敢睁眼、出现怕光流泪的症状,往往是角膜受到了损害,有可能引起永久性的视力损伤,需要及时就诊。对于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们,如果出现了发热、感冒、流鼻涕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停戴。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