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战“疫”情丨火神山医院出院前最后一小时

2020-02-22 22:5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 连日来,火神山医院康复出院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加,患者出院前都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我们的记者跟拍记录了治愈患者万先生出院前的最后一小时。

  

  总台央视记者 薛冰:我们现在已经是穿完了全套防护服,已经进入了病区里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万先生的病房,看看他在出院前的这最后一个小时都会做些什么。 

  武汉火神山医院治愈患者 万先生:超棒了,一会儿我不就可以出院了嘛,我现在感觉超棒的,我所有的指标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了,就是前两天可能肝功能(检测结果)稍微有点儿高。

  7号病房,13床,自从2月4日转入火神山医院以来,万先生在这里度过了17个昼夜,其间他通过自媒体的形式向网友介绍他在病区里的日常和感受,临出院,万先生说,他还有几件事儿要做。首先就是去把出院所穿的衣服和个人用品完全消毒。

  武汉火神山医院治愈患者 万先生:这就是污洗间,它有一个(消毒机) ,这也是(出院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最开始我看见她们怎么弄的,因为我们先前也有一批人出院了嘛。这就是我的一袋衣物,我就把它拎回去,里面的内衣、外套,还有我的鞋,我都扔到里头了,全部都要消毒,因为你不知道你(衣物上)有没有带着病毒。

  回到病房,万先生从柜子里取出一包东西,有纸巾、一次性纸杯、手套和零食。这是万先生出院前要做的第二件事,把它们送给留下的人。

  出院之前,万先生放心不下的还有眼前这位已经90多岁的尹奶奶,由于尹奶奶身体较弱,加上患有基础病,治疗起来难度不小。入院这些天,万先生不时地陪伴,让老人心情舒缓了许多,两人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距离出院还有不到半小时,万先生得赶紧回病房吃饭、洗澡,做好出发准备。在病区的走廊里,他遇见了自己的主治医师赵玉英主任。

  武汉火神山医院治愈患者 万先生:我其实真舍不得他们,你知道吗?天天一块儿朝夕相处了十几天,半个多月呢!真舍不得他们。那天我跟主任他们聊天的时候,我说我们可不是一般的关系,咱们这叫生死之交,你知道吗?

  下午1点,医护人员纷纷赶来为万先生和其他康复者送行,我们又看到了隔空拥抱的特殊送别礼。只是这次,大家相约再见,只待春暖花开。(总台央视记者 薛冰 曹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