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多国政要积极评价中国防疫举措有效抑制疫情蔓延

2020-02-22 22:2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多位外国政要及卫生防疫系统的官员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有效抑制疫情蔓延,相信中国将最终战胜疫情。

  欧洲议会副议长 帕帕迪莫里斯: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是有效的,并且还以开放的态度进行国际合作。欧盟尤其是欧洲议会,也秉承合作精神来支持中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老挝外交部长 沙伦赛:东盟各国与中国就共同抗击疫情,相互交换意见,交流借鉴经验。我们高度赞赏中国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采取及时的应对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我坚信在疫情完全解决之后,中国经济定能迅速复苏,重回增长的态势。

  瑞士沙夫豪森州经济部部长 昂斯特·兰多尔特:我们有理由相信,面对这样严峻的公共卫生挑战,中国人民能够在可预见的未来最终战胜疫情。疫情的发生不会影响我们与中国的良好关系。多国卫生防疫系统官员表示,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经验,对全球协同抗击此次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局发言人 保罗·德梅内塞斯:中国做到了快速发布疫情信息、信息公开透明。让全球各国掌握了病毒的基因测序,使我们可以准备好诊断测试方法。中国政府付出了很大努力。

  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 李文材:中国采取的这些防疫措施是很不容易的,需要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领导能力才能实现。这为别的国家控制疫情的蔓延赢得了时间,这些举措未来可以如教科书一样,被其他国家所借鉴。

  约旦卫生部传染病司司长 哈迪尔·萨依赫:我们看到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建成了多家医院,看到众多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不辞辛劳地工作。中国的防疫措施非常有效,相信中国会很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总台记者 邹合义 骆魏 徐德霖 薛婧萌 徐丹娜 徐荃乐 朱云翔 王风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