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 多地采取多种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复产

2020-02-22 21:50: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贵州、云南、广西、青海、西藏等省区采取多种措施,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工复产,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贵州抢时间补损失 加快复工复产

  贵州磷化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磷化工企业,连日来,数十万吨产品源源不断从这家企业运往全国各地,为正在进行的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贵州磷化集团瓮福化工公司生产部经理 王权顶:今天(22日)我们发运的大概有1200吨的磷酸二铵,主要发往西北地区,满足当地春耕的需要。 

  目前,贵州取消了疫情防控中设立的2059个省内城乡“关卡”,按照“管点、控线、畅面”的原则,抓住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加强省界管控,畅通省内交通流通,保障各种生产要素供应,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目前,贵州省已复工和新开工重大工程项目935个。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陈少波:我们按照“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要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用工、原材料、资金等困难,推动骨干龙头企业带头复工复产,重大工程项目率先复工开工。

  云南促进重点企业和工程项目复产复工

  云南省对重大工程项目开复工实行清单管理,并开展定向跟踪,保证施工防疫两不误。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四公局项目安全总监 张海亮:在施工前,给大家做一个安全技术防疫交底,第一点是施工现场的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第二点是施工现场的个人防疫措施。

  在昭通市,11条在建高速公路全部复工。

  云南还从降低实体企业成本、加大金融支持等10个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50%。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袁国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中央和省已经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再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力争二月底前具备条件的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广西送政策送服务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广西,南宁市对中小企业的厂房租金实行全额或减半补助,目前已补助资金2600多万元。

  广西华大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明锋:我们每个月厂房租金十几万,在政府厂房补助资金扶持下,能够缓解我们企业资金的压力,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截至21日,广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3588家,复工率达58.3%。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陈可猛: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通过贷款,通过贴息、税收等这些方面积极地促进中小企业恢复生产。

  西藏多措并举 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

  西藏一手抓防控,一手促进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工复产。

  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积极为复工复产的企业解决原产料问题。

  西藏今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79个,其中一季度计划开复工97个。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西藏对开复工项目逐一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并提前做好项目要素调度,备工备料等工作。

  西藏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 次旦多吉: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特别是积极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开复工,全力保障全年经济平稳运行。

  青海防疫生产两不误 推动企业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等保障供应。

  在政府扶持下,这家生产防疫消毒物资的企业全面恢复了生产。

  青海万福康药业有限公司产品质量负责人 纪兰菊:我们抓紧时间组织生产,现在正在生产的是84消毒液,大约每天能生产四五千瓶、10吨以上。

  青海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承担着省内各地主要农副产品供应,目前这里日均供应蔬菜达1170吨。

  (总台央视记者 红梅 尹平 贵州台 大宁 韩羽 范洋 汪汐 邓伟 曹浩 付友 宝华 文杰 劲松 一贝 施明华 程秋玲 王国宽 陈琴 多吉仁青 扎旺 拉次 毛亚飞 张玲 许璇)

  (编辑 王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