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各地又有一批重点工程和项目复工

2020-02-22 14:2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连日来,各地又有一批重点工程和项目复工。

  在赣深铁路东源梁场工地,已到岗人员594人,机械设备32台套。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进场人员详细信息、日常医学观察、日常消毒、就餐进行管理并记录,目前施工工点已逐步复工,预计3月份全线实现正常施工。 

  

  全长436.37公里的赣深高铁途经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5市。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国家重点工程云南大瑞铁路大保段第二标段,地处横断山腹地大理市永平县,在全长32公里标段内,400余工人在3条隧道9个作业面展开施工。 

  

  2月21日,国家重点工程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项目首钻开工,是引江济淮工程中首个复工生产的项目。 

  

  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项目经理 江毅:我们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复工生产中合理组织、科学安排,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点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其中新开河渠88.7公里,供水范围涵盖安徽省12市和河南省2市,共55个区县。工程估算总投资912.71亿元,总工期72个月。工程于2016年12月底正式开工。

  

  在泰州,常泰长江大桥主桥两个钢沉井开始水下浇筑,共投入各类设备105台套,将持续施工25天左右。常泰长江大桥是国内首座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铁路“三位一体”的跨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和城际铁路网的关键工程。

  

  在北京市重点工程通州区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地,项目部提前对大型机械设备、脚手架等进行全面检查和消毒,制订了疫情期间的施工计划, 陆续到岗三百余人, 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常熟,主要生产盾构机和海洋船舶的中交天和公司产能恢复超过70%,全力保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订单的生产。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其中全长22公里的天山胜利隧道是世界上最长高速公路隧道,目前用于隧道施工的盾构机生产正在加紧进行。

  

  

  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主任 沈益敏:我们全力把所有的机组人员,全部调度到这两台天山盾构上面来,确保在4月底能够调试结束,达到验收状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