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当前疫情:“四降”“一增”“零报告”

2020-02-22 09:5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在昨天(2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疫情暴发的趋势得到了控制。他将当前疫情总体趋势概括为“四降”“一增”“零报告”。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 曾益新:第一个下降是新增的确诊病例总数在逐步下降。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从2月12日最高峰的15152例下降到了2月20日的900例以内。

  第二个下降是全国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从最高峰2月3日的890例下降到2月20日的300例以内,258例。

  第三个下降是湖北除武汉以外的其他地市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从最高峰2月12日的1404例下降到2月20日的400例以内。

  第四个下降是武汉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从最高峰的2月13日的3910例下降到2月20日的400例以内。

  还有一个增加,2月18日起,全国新增的治愈出院病例数快速增加,已经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其中2月20日两者的差值是1220例,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的出院病例数均大于或等于新增确诊病例数。

  部分省份的零报告,也就是新增病例零报告的省份逐渐增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