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举办“抗疫情”音乐会 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3 17:3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当地时间22日傍晚,塞尔维亚专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塞尔维亚人民永远和中国兄弟在一起”的音乐会,以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表达友谊和支持。

  在塞尔维亚科罗舞剧团成员演唱的歌曲《茉莉花》中,由塞尔维亚政府主办的一场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音乐会22日晚拉开帷幕。音乐会在塞尔维亚首都市中心公园举办,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 斯特凡诺维奇、贝尔格莱德副市长韦西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塞方各界代表共同出席音乐会并致辞。近千名文艺界人士及塞尔维亚民众观看了音乐会。

  塞尔维亚副总理斯特凡诺维奇在音乐会开幕式上表示,举办此次音乐会,就是为了向中国人民传递一个信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并不是在独自战斗。他说: “塞尔维亚人民与中国人民都是无私的民族,在对抗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们愿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中国在防控疫情中所付出的努力和代价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以人类的名义同病毒在做较量,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表示,中国在对抗疫情的艰难时刻,迫切需要的不仅仅是医疗物资,还有来自世界各地人民的支持和友谊。她说:“疫情出现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致电习近平主席,表示塞尔维亚全力支持中国防控疫情,塞尔维亚政府也宣布向中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今天举办的这场活动也在精神上给予中国人民力量、支持和战胜疫情的信念。”

  贝尔格莱德副市长韦西奇表示,患难见真情,在中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希望中国人民知道,塞尔维亚对武汉、对中国一直深深关切。他说:“在塞尔维亚最艰难的时刻,中国始终坚定地与我们站在一起。在中国面对困难的时刻,我们也有责任同中国并肩作战,无论何时何地,塞尔维亚始终支持中国。”

  音乐会上,塞尔维亚著名歌手 特尔库利亚 的这首《我的中国心》震撼了全场观众。特尔库利亚喜爱中国,他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飞龙”。演唱《我的中国心》这首歌也表达了他真实的内心感受。他说:“我们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的关系已经超越了友谊,是一种兄弟亲情,我们的心与中国人民一起律动,飞龙也有中国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