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非洲联盟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部长级会议

2020-02-23 10:55: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黄蓉

  22日,非洲联盟各成员国卫生部长和疾控中心人员齐聚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部长级会议,呼吁非洲各国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22日的会议开幕式上,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强调,非洲各国应尽快采取预防措施,提高控制和诊疗能力,学习借鉴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宝贵经验,否则疫情一旦在非洲大陆暴发,将会大范围影响经济、社会和安全秩序。 

  非盟委员会主席 法基:考虑到我们相对脆弱的卫生系统、持续暴发的各种传染病、资源缺乏、人员流动和其他漏洞,非洲大陆将会深受影响。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中,中国卓越的专业知识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法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暴发以来,非洲疾控中心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控中心和其他相关组织支持下,迅速在非洲大陆开展预防工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非洲工作队。3周时间内,非洲由只有两个国家配备病毒检测实验室,发展为目前26个国家具有检测能力,并计划在2月底扩展至全部47个国家。 

  法基认为,如果没有抓住中国付出巨大牺牲创造的窗口期,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那么世界经济将受到重大影响。法基还重申了非洲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非盟委员会主席 法基:当中国面对这次严重疫情的时候,我很欣慰我们的支持,不论是个人的还是集体的,都没有缺位。

  截至记者发稿时,非洲有28个国家报告共发现211例疑似病例,其中205例已完成检测并被排除,剩余6例还未完成检测。此外,19日,埃及宣布之前公布的首例确诊病例经后续检测被排除感染。目前非洲大陆无确诊感染病例。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