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做好防疫措施 各地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2-24 09:4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近日,多地多部门陆续出台支持政策,为当地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

  重庆43条措施支持复工复产

  重庆市日前发布43条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措施既包括顺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助力传统餐饮门店开展网络经营等内容,也包含了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企业实行应急审批,对大米、挂面、小麦粉、咖啡等食品生产实施告知承诺试点等内容。

  新疆乌鲁木齐超四成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新疆乌鲁木齐部分企业启动“复工模式”,主要以电力、热力、食品、化工企业等急需物资重点企业及生活保障企业为主。截至目前,全市3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34家复工复产,数量超四成。 

  山东复工率84.1%

  截至2月20日,山东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3849家,复工率84.1%。记者了解到,对于外地返岗职工隔离所支付的酒店、公寓等租赁费用,由企业及所在县、市财政和省财政按比例承担,地方财政总负担比例为70%。 

  广东“粤康码”整合个人健康数据

  广东整合各地、各部门通过自主申报、入粤登记等多个渠道采集的个人健康数据,上线“粤康码”服务。出行群众通过出示手机“粤康码”,即可证明自身健康状态。基层防控部门工作人员扫码就可获取相关信息,居民不用携带、查验各种实体证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