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发改委:三个方面保障复工复产口罩供应

2020-02-24 11:2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近一段时间随着各地逐步复工复产对口罩需求也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在今天(2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增长的口罩需求主要是指主要是指普通的医用口罩和普通的口罩,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做好口罩保供工作。

  一是全力推动企业的复工和达产,推动这个企业全面的恢复生产,优先保障口罩的用工资金和物流,关键原材料的需求,引导企业做好自身的防疫确保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

  二是增产可能,从2月份以来启动了医疗医用口罩的扩能专项,同时有的是通过增加生产线来增产。下一步还将视疫情防控的需要,包括复工复产的需要继续加强政策的支持。

  三是全力保障整个全产业链的协调运行,从口罩的圆材料包括无纺布,口罩机关键零部件等等,满足口罩的急需,提高整个产业链的运行效率,目前除西藏以外,已经有30个省市区都新上了口罩的生产线都可以生产口罩,同时还有不断新的生产线在投产。(总台央视记者  李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