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各地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备耕忙

2020-02-24 10:3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杜军帅

  内蒙古、广西、云南等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确保农民持续增收。

  这两天,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东风镇农民张秀华和丈夫开始在蔬菜大棚里忙碌起来。张秀华说,离春耕虽然还有半个多月时间,但气温逐渐回暖,农活儿尽量往前赶。今年县里开通了农牧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张秀华与农技专家在线咨询大棚种植技术。

  通辽市开鲁县东风镇东风村村民 张秀华:为了春耕早点下手,第一茬想把辣椒苗育好,自己多栽点儿,争取今年效益更上一层楼。

  通辽市开鲁县委书记  赵长勇:今年我们规划老百姓人均5亩水浇田,人均两亩红辣椒,人均两亩经济果林,人均两头牛,我们力争实现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广西崇左眼下正值甘蔗砍收的大忙时节。受疫情影响,外来劳动力大幅减少,甘蔗种植基地砍收进度比往年慢了许多。为赶进度,农机服务合作社调来大批机械设备。这台甘蔗收割、耕种一体机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导航下,自动完成开行、下种、下肥、培土等工序。

  为满足春耕备耕需求,云南曲靖市富源县农村信用社派专员为重点企业和农户提供信贷服务,楚雄市姚安县开通农资配送绿色通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