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理事会正式授权欧委会与英国就未来伙伴关系开启谈判

2020-02-25 22:3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图片:会议现场 来源:欧盟理事会

  当地时间25日,欧盟理事会在布鲁塞尔召开总务理事会会议,会议批准通过了本月3日由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提交的与英国未来关系谈判指导草案,并正式授权欧盟委员会与英国就此开启谈判。

  欧盟理事会发布相关声明称,欧盟希望同英国建立起涵盖范围广、平衡且具有雄心的经济伙伴关系。鉴于欧盟与英国的地理位置与经济依存度,这一关系应当建立在能够保证公开、公平竞争的基础之上。声明还称,欧盟希望与英国达成一份自贸协定,在货物贸易上实现零关税、无配额。声明尤其强调,在渔业问题上,双方应当维持现有的互相水域准入及稳定的额度分配,且相关协定须在2020年7月1日前敲定。此外,授权谈判内容中还包含双方在数字贸易、知识产权、公共采购、人员流动、交通运输及能源方面开展未来合作的条款。

  欧盟理事会还表示,欧盟也将寻求同英国建立全面的安全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在犯罪问题上的执法与司法合作,以及外交政策、安全与防务问题。

  接下来,欧委会将与英国方面确定第一轮谈判的时间。有英国媒体称,第一轮谈判或将于3月2日在布鲁塞尔开启。不过按照欧盟的国际谈判流程(详见流程图↑),从谈判开启到协议最终批准通过还将经历漫长且复杂的过程。(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