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取得成效

2020-02-25 21:0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品监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后取得的成效。

  

  《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推出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为87家“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完成换证”的企业办理了特种设备相关许可证延期和免评审换证,大力简化办证程序。实施告知承诺后,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的5类消毒用品原料以及保障春耕的2类化肥的产品生产许可证,从之前分别需要30天和10天,压缩至目前的1天。

  

  市场监管总局针对抗疫工作中群众需要,发起“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截至2月23日,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电商平台、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等流通零售龙头企业全部参与,旗下各类门店总数超过20万家,超市行业复业率达98.9%。

  

  市场监管总局还集中公布55家获得国家级资质认定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机构名录。截至2月24日,共受理口罩、防护服、手套等产品检测16765批次,已完成检测11089批次,为保证防护用品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