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肯尼亚留华学者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

2020-02-25 15:3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和肯尼亚留华人员俱乐部在首都内罗毕联合举办了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活动 摄影杨琼

肯尼亚学生为中国留言加油鼓劲 摄影杨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当地时间23日,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和肯尼亚留华人员俱乐部在首都内罗毕联合举办了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活动。来自肯尼亚各地的留华学者代表 以及即将赴华留学的肯尼亚学生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劲。

  “风雨同舟,共同战疫!”

  当天,共有来自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和肯尼亚留华学者俱乐部的70多人参加了活动。他们大多有在中国的留学经历,或者正在学习中文准备赴华留学,对中国抱有深厚的感情。肯尼亚留华学者俱乐部主席、肯尼亚标准局副局长亨利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的情况。他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的确诊病例正在逐渐下降,这说明一系列的举措是正确而有效的,“我要说的是,无论冬天有多冷,春天都会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迎接春天。不管疫情多么严重,医务人员都会战胜它,世界人民都会共同努力战胜它。我们期待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我期待着前往中国。”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张美灵原计划在今年2月赴华留学,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了行程。她用一首《为了谁》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以及对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

  目前,肯尼亚约有90名学生在武汉生活和学习。正在武汉大学攻读语言学博士学位的肯尼亚学生陈帝也发来了视频。他在视频中说,他在学校里是安全的。他相信,这种影响不会持续很久,“海外学生在武汉是安全和健康的。我们与武汉站在一起。武汉很坚强、勇敢,武汉并不孤单。这场疫情终将结束,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因为中国政府拥有赢得这场战斗的能力和信心。”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王学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是严峻的挑战。经过这次考验,中国人民一定会更加坚强、更加团结,中国经济一定会更加稳健、更加可持续发展。他还向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人民对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人类是命运共同体,病毒无国界。它需要国际社会作出集体反应。中方从一开始就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世界发布有关信息,寻求国际合作,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迄今为止,已有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通过电报或信件表达了他们的同情和支持。几十个国家的政府和人民正在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对这些善举深表感谢。”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