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人权理事会第43届会议中方发言: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

2020-02-25 19:1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月24日至3月20日,人权理事会第43届会议在日内瓦举行。

  在25日纪念《北京宣言》及《行动纲领》25周年的专题讨论会上,中国代表发言,《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5年以来,绝大多数国家的宪法规定男女平等,中方愿意加强妇女发展事业国际合作。“当前,中国正在举全国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疫情狙击中,处处是中国女性靓丽而坚毅的身影,他们是女性的榜样,也是中国妇女事业进步的生动写照。”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向各国代表表示。他同时指出,当前全球范围内实现男女平等仍然任重道远。男女权利、机会、资源分配仍然存在不平等。世界上还有很多女性深受发展不平衡、战乱冲突、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的影响。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肯定25年前通过的《北京宣言》已经成为促进男女平等,消除妇女和女童贫困的保障。国际社会期待各国的持续努力和合作。对此,中方提出三点建议,呼吁发扬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精神,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

  “第一,用发展推动妇女事业。以落实202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契机,在制定国家政策和规划中纳入性别要素,确保妇女平等分享发展成果。第二,健全妇女权益保障。综合施策,将保护妇女权益系统性纳入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妇女教育、卫生、就业等权利。消除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性别差距。第三,加强妇女发展事业国际合作。秉持合作共赢原则,在尊重各国国情和妇女需求基础上,开展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发达国家需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难民移民危机、滥用互联网侵害妇女权利等挑战。(总台记者 薛婧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