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立法规定只能击落未载有乘客或人质的犯境客机

2020-02-26 23:0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出台新规定,规定对于侵犯俄罗斯领空的民航客机,俄罗斯武装部队只有在特殊情况和确认机舱内没有乘客或人质的情况下才有权将其击落。该规定依据最新的《保护俄罗斯边界武器装备使用制度》制定,目前这份法案已经经政府批准并在法律文件官网上发布。

  该法案明确规定,如果侵犯国境的客机拒绝执行由无线电或可视信号发出的降落指令并未解释原由,则俄军可以在确认机舱上没有乘客的情况下动用军事武器和技术打击装备将其击落。

  去年,俄罗斯《消息报》发表一篇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称俄罗斯拟定了新的法案,法案规定允许击落侵犯俄罗斯领空的包括民航班机在内的任何飞机,无论是否载有乘客。

  新出台的《保护俄罗斯边界武器装备使用制度》是俄罗斯1994年相关政令的替代法案。1994年俄罗斯颁布政府令规定,如果知道机上有旅客,即使飞机侵犯国境也不得将其击落。(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