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战疫情丨各地紧急支援 50余台“人工肺”陆续抵汉

2020-02-26 12:1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范琪妍

  体外膜肺式氧合仪ECMO,俗称“人工肺”,对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起着重要作用。根据湖北省提出的需求,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在全球紧急寻找货源,目前初步落实50余台,陆续运抵武汉。

  除了国外采购外,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向委属医院发出紧急征调通知,这两天,从各地紧急支援的体外膜肺式氧合仪陆续运抵武汉。为了保障第一时间运送到最需要的医院,武汉邮区中心局开启了绿色通道,专人专车负责转运。

  央视记者 王胜东: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抵达的5台人工肺进行现场分配。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后勤处处长 涂宣成:我们收完货以后,马上签收以后就放到各个病区去使用。

  这些从各地紧急调运的体外膜肺式氧合仪已经分配给了同济医院、协和医院、雷神山医院等重症定点医院。

  (原标题:战疫情丨各地紧急支援 50余台“人工肺”陆续抵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