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同抗击疫情

2020-02-26 13:2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心手相牵,患难与共。全国各地全力以赴,调集各方资源,紧急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人工肺,在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中起着重要作用。根据湖北省提出的要求,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在全球寻找货源,目前初步落实50余台。这两天,来自国内紧急支援武汉的10台人工肺陆续运抵。另外还有13台国际采购捐赠设备已在前往武汉途中。

  24日,河南、陕西、广东派出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伍前往湖北;四川调拨了20万毫升血液运往湖北宜昌,可至少满足500个新冠肺炎患者的用血需求;来自河北的专业人员,深入神农架林区,帮助加强基层防控。

  在武汉,当地居民在窗户上写下“逆行天使,感谢你们”、“湘鄂情”等标语,向湖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致敬。

  山水相连,共渡难关。2月以来,重庆奉节先后向湖北武汉、孝感分三批运送了近80万斤优质脐橙。这些脐橙是当地2700多户果农一斤一斤自发筹集捐赠的。

  今天(2月25日),紧急调运的240吨东北大米,从辽宁发往湖北武汉,保障当地市民生活需求;继50吨牦牛肉后,西藏又向武汉雷神山医院、同济医院等一线人员送来10吨精选牛羊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