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欧卫生专家举行第二次视频会议 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7 18:2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中欧就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举行第二次视频会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欧盟委员会卫生和食品安全总司、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双方通报了各自应对疫情的最新进展,并就具体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方表示,自上次视频会议以来,中国政府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近日,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邀请中外专家组成联合考察组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考察,并已向国际社会通报情况。中方关注欧洲国家疫情发展,愿同欧方沟通交流防控经验,携手共同应对挑战。

  欧方介绍了近日欧盟国家疫情发展以及欧盟协调和支持成员国应对疫情的有关措施,感谢中方再次及时通报情况,表示注意到世卫组织充分肯定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及成效,欧方愿继续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研究借鉴中方的有益做法和经验。

  中欧双方卫生专家此前于本月12日举行了首次视频会议,共同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总台记者 邹合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