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国专家: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前所未有 战“疫”之路前景乐观

2020-02-27 10:3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中国各地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图为2月26日,在位于河北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内工作。

  国际在线专稿:据乌克兰“新时代”网站报道,Intralink咨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亚历山大·尼基图克近日发布分析文章称,中国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遏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为挽救世界经济做出贡献,中国政府的努力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认为,在目前新增确诊病例逐渐下降、经济活动逐渐恢复的情况下,中国战“疫”之路的前景让人感到乐观。

  文章称,中国在短时间内遏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与中国政府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各地开展了隔离、加强检测、减少人员外出活动等各项措施。检疫措施实施的范围之广、规模之大令人难以想象。

  文章指出,疫情的暴发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影响,但是中央和各地政府正在尽一切可能改善经济状况。例如,金融监管部门、财政部门都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中国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文章还指出,在解决疫情暴发带来的各种社会和经济问题时,中国还在积极研究抗击新冠肺炎的药物和疫苗。当前,超过100种药物正在进行临床试验,部分疫苗品种已经进行到动物实验阶段,预计最快的新冠肺炎疫苗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

  文章最后强调,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正在多个层面上展开。近日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逐渐下降、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取得进展,这些都使人们有理由乐观看待未来的发展。中国很有可能在2020年3月中旬之前完全控制住局势。(刘维靖)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