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战疫一线报告】如何避免过度简单粗暴执法?公安部官员回应

2020-02-27 00:1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近来个别地区出现了一些粗暴执法的现象,引发了争议,比如河南有民众因为不戴口罩而被防疫人员捆绑,重庆也有人因为聚集打麻将被游街示众。如何避免公安干警在工作期间过度执法、粗暴执法的现象?

  2月26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答记者问时说,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地方为了及时有力的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地区采取了一些严格的管理措施,这些管理措施虽然有效,但也出现了些现象,特别是一些群众出不了门、下不了楼,产生焦躁、焦虑和恐慌情绪,对这些严格的管理不理解、不配合。这期间,有关部门在处理这些事情当中也确实出现了过度执法、简单执法、粗暴执法的情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