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防部: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是国际公认的窃密惯犯

2020-02-28 22:0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今天(2月28日),国防部就美国司法部宣布对4名解放军人员提起诉讼一事答记者问,中方表明立场,强调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是国际公认的窃密惯犯。

  记者:本月,美国司法部宣布,对4名解放军人员提起诉讼,称他们涉嫌于2017年对美国信用报告机构发起黑客攻击。请问对此有何进一步评论?

  吴谦:我们此前已表明中方立场。需要强调的是,美方捏造事实,编造谎言,对中方人员提起所谓诉讼,完全是别有用心的,是彻头彻尾的司法霸凌行为。中国军队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一贯清晰明确。中国是国际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历来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中国军队从不从事和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活动。

  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方是国际公认的窃密惯犯。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再到最近的“瑞士加密机事件”,美方至今没有也无法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事实已经一再证明,美国长期以来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与监听,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国际社会应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所谓起诉,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破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