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首都骚乱致死人数升至42人 部分商店恢复营业

2020-02-28 19:5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由于医院里收治的部分伤者医治无效死亡,28日,印度德里东北部地区发生的骚乱致死人数上升至42人。印度内政部部长阿米特·沙阿当天与德里警察总部高级官员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乱局。内政部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36小时以来,德里东北部地区未发生重大骚乱事件,警方将考虑今日限定时段内解除大型集会禁令。目前,受骚乱影响地区的部分商户已经恢复营业。警方出动无人机巡逻,以防范暴动、维持安宁。

  

  印度首都地区骚乱始于本月23日,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冲突持续到26日夜间逐渐平息,众多商铺、汽车、学校等遭纵火,200多人受伤。《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根据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进入印度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非法移民印度公民身份,唯独把穆斯林排除在外。修正案一经通过即引发强烈抗议和骚乱。(总台记者 李琳)

  (图片来源:印度ANI通讯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