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回应“有湖北籍人员未离京被要求隔离”

2020-02-29 21:05:48|来源:人民日报|编辑:靳松

  29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发布了严禁擅自出京接高风险人员进京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陈蓓表示,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应急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据陈蓓介绍,协调机制启动以来,高风险进京人员从每日近千人减少到几十人。但从当前情况看,每日仍有少量人员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进京。特别是近日,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黄某某,经在京亲属赴武汉接进北京后,被确诊新型冠状肺炎,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源。根据首都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四方责任的要求,明确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不得擅自前往其他地方接离鄂人员进京,不得擅自接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4类人员进京。对不遵守疫情相关规定,擅自接人进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依纪依规处理,并予以通报。构成违法犯罪的司法机关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会上,有记者问到湖北籍人员未离京被要求隔离或湖北籍人员从湖北之外区域返京难回家等情况如何解决,陈蓓表示,近期有从未离京的武汉籍人员被要求隔离、未回湖北的湖北籍人员难回家、租户密码被冻结等情况存在,虽然是个别情况,但提示我们要通过更精准的措施进行防控。她表示现在防控措施严一点是为了能够早一点打赢防控阻击战,北京下一步将完善相关措施,例如完善大数据平台,落实更加精细,服务更加全面,更加科学有效地打这场战“疫”,希望通过共同的坚守、担责,早日战胜疫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