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评:防疫动员彰显强大组织力

2020-03-03 19:51:05|来源:人民网|编辑:张群

  2020年春节前后,中国人民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争。这场战争,不仅引发了世界广泛关注,也引来了境内外网民纷纷点赞。他们认为,除了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具有如此超强的动员能力、迅速凝聚起如此磅礴的疫情防控力量。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14亿人民齐心协力构筑的群防群治防线,范围之广、力度之大、程度之深,前所未有。而在这道最强防线向世界展示中国超强动员能力背后,折射的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超强组织能力。

  组织力就是引领力和推动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果敢和决绝,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向亿万中国人民传递了必胜信心与决心,汇聚了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战疫魔的“中国力量”。

  组织力就是执行力和战斗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紧跟中央“动员令”、 “集结号”,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把党支部建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超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确保了无论是战“疫”最前线,还是基层防控和后勤保障战线,都有坚强的战斗堡垒,都有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的发挥,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层层织密织牢了防护网。

  组织力就是感召力和凝聚力。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党的领导和“逆行”精神的感召下,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校园14亿中华儿女迸发出了强劲的动力,紧急并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心怀大爱、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精诚团结,防控疫情、歼灭病毒的“汪洋大海”,再次以磅礴的全民力量演绎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民族品格,赢得世界的赞许和惊叹。

  组织力量是我们党战胜艰难险阻的坚实支撑。组织力量,是一种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巨大合力。“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现在,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在写好疫情防控动人故事的同时,也把复工复产作为另一个重要战场。相信我们只要能够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就一定能够紧紧依靠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