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值得世界学习

2020-03-04 16:5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2月28日,在韩国首尔,工作人员在光化门地铁站进行消毒。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国际在线专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根据世卫组织专家小组估计,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已经避免了至少数十万新冠肺炎病例。中国应对疫情取得的成绩引发世界关注,多家外媒积极报道中国疫情防控经验。

  法国欧洲第一广播电台(Europe 1)报道,中国各地积极派遣医疗团队前往疫情暴发城市武汉,并由中国政府出资在武汉建立疫情应急医院。

  Vox新闻3月3日报道,世界其他国家应积极从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做出的努力中吸取尽可能多的经验,并指出从中国经验中可以学到,应对疫情的关键在于速度。

  当下疫情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流行。世卫组织3月2日消息称,在中国以外,共有61个国家向世卫组织报告了累计873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27例死亡。3月1日,在中国境外报道的新增病例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主要集中在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尤其是韩国,新冠肺炎病例数已经占到了中国境外病例数的一半以上。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已将新冠肺炎的风险水平从“中等”提升到“中高等”。世卫组织强调,世界迫切需要吸取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经验。

  世卫组织专家小组称,从中国疫情暴发之后的应对工作来看,非药物类疫情防控措施至关重要。尤其是卫生系统和应对疫情能力较弱的低收入国家,完全可以采用这些措施抑制疫情传播速度,有效减少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国的这些防控经验可以说是无价的。

  外媒称,世界多国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纷纷吸取中国经验,采取了各项非药物类疫情防控措施。

  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7报道,日本关闭所有学校以抑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预计停课至3月底。3月2日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市市长敦促该市1000万居民在家中工作,避免前往拥挤的地方。

  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3月2日消息称法国成为继邻国意大利之后欧洲新冠肺炎第二大流行国。为阻止新冠肺炎传播,政府禁止在密闭空间举行大型聚会。卫生部部长韦兰(Olivier Véran)还建议居民“限制出行”,并“尽可能使用远程办公”。

  法国世界报(Le Monde)2月24日报道,意大利取消威尼斯狂欢节等多项活动,伦巴第地区50000名居民被“隔离”,交通暂时中断,北部地区部分城市学校也被关闭。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3月3日报道德黑兰街道上交通已经不再拥堵,而且该市现在空荡荡的地铁车厢每天要喷洒两次或三次消毒剂,远程工作和学习已成为常态。

  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降低,中国正在努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遏制此次疫情传播,中国在经济和人民生活上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牺牲。世卫组织称赞,作为抵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至国际的第一道防线,中国为保护国际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中国疫情防控经验被各国吸取,可以成为国际抵御新冠肺炎的第二道防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