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北武汉市投入两万多“辅警” 奋战抗疫一线

2020-03-05 19:3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武汉市的56条高速路、23个国道省道、19个检查站、114家定点医院和549家发热门诊,都可以看到两万余名警务辅助人员,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辅警的身影。作为公安队伍中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和公安民警一道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

△辅警奋战在抗疫一线

  武汉市19个方舱医院建成投入使用以后,共有近300名辅警与公安民警一起共同担负了值守方舱医院的任务,他们帮助医护人员安抚患者情绪;调解各种矛盾,解决方舱医院内的各种纠纷。不少党员辅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在疫情抗击一线接受考验。

  为了协助武汉市社区排查工作,共有6300余名辅警与民警一道下沉到街道、社区和村湾,参加全市小区全封闭管理、“四类人员”清零排查、确诊和疑似病患转运、服务群众以及联防联控等工作。  

△辅警奋战在抗疫一线

  自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以来,1000多名辅警配合民警24小时坚守在武汉各大小进出城路口查控执勤,对进出武汉市的车辆、人员,必须接受道口疫情封控点执勤人员查验核录、监测体温,最大限度斩断疫情扩散途径。

  “辅警也是警,关键时刻,也要冲锋在前!”这些奋战在一线的辅警们不讲条件、不惧困难、不顾安危、不计得失,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吴绍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