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评“疫”】让火红的党旗发挥出火热的力量

2020-03-06 16:0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作者: 赖欢欢

  认真履行领导责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今年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必须打赢的两场硬仗,必须夺取的双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道道政治动员令,一封封党员请战书,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冲锋的身影,一笔笔自愿捐款……处处都有党旗在飘扬,时时都有党员在战斗。这是党的建设工作成效的生动写照。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必须一以贯之地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引领,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加强思想引领,汇聚战斗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以思想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必胜之心,牢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勇夺最终的双胜利!

  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打赢两场硬仗的目标已经明确,完成双重任务的重任已经部署。接下来,更为重要的是抓落实、见成效。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落细落实落地目标任务的主体力量。要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着力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联防联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推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工地、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狠抓落实,多做贡献,让火红的党旗发挥出火热的力量。

  树立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用人导向是最重要的导向。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既要及时大胆提拔任用,也要果断追责问责,树立褒奖担当作为、问责失职渎职的良好导向。同时,要加强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关心爱护基层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来源: 人民论坛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