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津巴布韦积极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世卫组织代表称赞中国分享经验

2020-03-07 07:5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右二)视察威尔金斯医院疫情防控准备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修莉、高俊雅):在全球拉响新冠肺炎疫情警报之时,来自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和病例诊疗方案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莫大帮助。日前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长莫约表示,津巴布韦正在积极学习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与此同时,世卫组织驻津巴布韦代表则感谢中国分享的抗击疫情经验,表示全球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击退这场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中国的全天候合作伙伴,位于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与中国有着密切的人员往来,得益于中津双方实施的严格防控措施,津巴布韦目前还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长莫约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津巴布韦将提高警惕,加强入境审查,并积极学习中国防疫经验,“中国的经验表明中国有能力继续减弱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目前,中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死亡病例数都已经很少了,这些得益于中国实施的诊疗方案和防控措施,这些方案经过不断的更新调整,已经成为理想的诊疗方案,非常有实用价值。津巴布韦目前虽然还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是我们在收集中国实施的措施,中国成功治疗的相关病例,我们积极向中国学习。来自中国的应对经验对整个世界的防控大有帮助。”

世卫组织驻津巴布韦代表加斯塔西拉接受记者采访

  目前津巴布韦已将首都哈拉雷的威尔金斯医院设立为隔离中心,用于新冠肺炎相关病例的防控和诊治。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向其捐赠了一批防护设备。在当天的捐赠仪式后,世界卫生组织驻津巴布韦代表加斯塔西拉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与世卫组织开展的积极合作,“中国政府邀请世卫组织的国际专家组前往中国访问,专家组成员在几周的时间里考察了中国当时的情况,从中国专家那里也学到了很多,并发布了一份包含各种应对经验的报告,这对于其他不管是有还是没有确诊病例的国家来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加斯塔西拉说,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这将有助于其他国家做好相关防护和救治,全球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击退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病毒是一种不为人知的新型病毒,中国有很多确诊病例,因此也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储备。在其他国家没有经验的基础上,众多中国科学家已经做了大量科学研究,我们很高兴他们可以将这些科研成果与全球其他国家分享,包括非洲地区。我们对此非常欢迎,我们欢迎这种支持和信息共享,因为齐心协力才能让全球打败这场疫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