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根廷学者:中国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2020-03-10 10:2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阿根廷国立拉努斯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专业”研究生系主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古斯塔沃·吉拉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积极采取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日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国立拉努斯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专业研究生系主任古斯塔沃·吉拉多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高效措施,有力控制了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古斯塔沃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中国政府的迅速反应和中国人民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令人震撼。中国在此次疫情中所做的一切,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西方国家可以复制。“事实证明,中国采取的很多措施是正确的。封城、延长春节假期、停工停学等措施有效地切断了人传人的传播途径,在减缓疫情扩散蔓延方面取得明显效果,使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

  病毒没有国界。古斯塔沃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人类需要共同应对,共同努力,“世界各国在此次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团结一致是击败疫情这一人类共同敌人的关键。疫情在中国爆发后,很多国家包括阿根廷,积极向中国伸出援手捐助物资,希望中国可以快速渡过难关。”

  此外,中国积极与其他国家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古斯塔沃认为,“中国的信息公开和经验分享为世界其他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借鉴。目前全球多个国家都在积极参与研发新冠肺炎疫苗和治疗药物,为疫情防控和治疗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的合作所取得的卓越成果是有目共睹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