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约翰逊首相挫败党内挑战

2020-03-11 16:5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雪晴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英国下议院进行了投票,否决了一些保守党议员提出的剔除华为参与建设英国5G网络的修正案。首相约翰逊在国家决策中挫败了保守党的第一次挑战。

  今年一月份时,英国决定允许华为参与“非核心”领域的5G网络建设,同时,限制华为在英国电信行业的市场份额不得超过35%。这一决定引起了美国的不满,英国保守党一些议员也提出,希望在2020年12月底前将华为从英国5G网络建设中剔除。于是,这部分议员提出了修正案并迫使议院进行投票,最终以286票对306票被否决。

  据悉,有英国专家指控华为是“高风险的供应商”。约翰逊政府回应表示,不希望任何高风险的供应商参与英国网络建设,但当下国际市场是由中国的华为、瑞典的爱立信(ERICb.ST)和芬兰的诺基亚(NOKIA.HE)主导的,一些网络运营商依赖华为供应。

  华为副总裁张平安回应称,对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很有信心,并确保华为将带来更先进、更安全、更具成本效益的电信基础设施。

  英国国内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禁止华为的设备有很大的风险,将会使英国网络的安全性、生产效率和创新能力下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