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直击丨“封城”后意大利罗马:商铺关闭 游人寥寥

2020-03-12 06:4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462例,较前一天增加2313例,累计病亡827例,疫情形势严峻。自10日起意大利全国范围实施“封城”措施,民众不得擅自离开所在地。“封城”后的首都罗马街头什么样?总台记者实地探访。

  春天已至,本应该是意大利的旅游旺季,但前来“打卡”著名的特莱维喷泉的游客与从前相比少了很多↓

  

  目前,罗马市内公共交通在正常运营,但公交集团呼吁市民减少出行,公交车上的乘客寥寥无几。疫情严重的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表示近期要升级防控措施,有可能停运大部分公共交通。

  

  △公交车上乘客寥寥无几

  药店和超市在正常营业,但营业场所内要求人与人之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记者在一家咖啡厅发现地面和柜台都贴上了标识,提醒顾客注意距离。

  

  △咖啡厅地面多了醒目的一米线标识,帮助顾客保持距离

  商业街很多商铺贴上了暂停营业的告示↓

  

  平时热闹的街道,现在行人稀少↓

  

  平时人头攒动的餐厅,现在非常冷清↓

  

  意大利民众防疫意识有所提高

  暂停营业的商铺贴出告示称“自发关闭店铺”,并加上了意大利社交网站热门话题#我们留在家里#,意大利民众的抗“疫”意识开始提高。

  

  此前,意大利卫生部门防疫提示曾称“口罩仅在可能生病或照顾病人时使用”。现在,卫生部门新版防疫提示中去掉了关于佩戴口罩的“偏见”↓

  

  中国援助已在路上

  中国抗“疫”经验成为了意大利热门话题。11日,四川省5位专家启程前往意大利,他们将与中国红十字会1名副会长、国家疾控中心1名专家组成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携带相关救援物资,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