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天津减收48.7亿元 医保基金结余“撑得住”吗?

2020-03-14 14:5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变化,天津市印发了《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施阶段性减半征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半征收的期限为2020年2月份至6月份,期限5个月。参保单位2月份已缴费的,应减征部分将会统一清退。

  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纳入减征范围。减征期间视同为正常缴费,不影响参保人员医保待遇和个人权益。参保单位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足中断缴费的,补缴费月份视同为正常缴费月份进行医保待遇判断。

  总的来看,减征政策实施后,预计2020年2月至6月,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减收48.7亿元,相应为20余万户企业减负48.7亿元,将有力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减轻企业的负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医保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专门的保障政策,例如实施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额报销政策,临时性放宽医保报销目录,优先预拨医保专项资金、实施长期处方报销政策,支持互联网医院规范发展等,优化医保经办机构管理服务等。(总台央视记者 王晓沛 丁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