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山东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2020-03-20 19:54:11|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济南3月20日电(记者潘林青)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公安机关森警部门重拳出击,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目前,已侦办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查扣封存涉案鸟类等野生动物2.4万余只(头)。

  3月13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在界湖派出所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经查,2018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于某法在经营调料水产的过程中非法收购、贩卖野兔140余只、斑鸠120余只、麻雀400余只及若干野鸡、水鸭子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山东济南公安机关也破获一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森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印度星龟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1只。经查,2017年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某水族宠物市场购买这两只陆龟,并于今年2月在百度贴吧发帖出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山东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森警部门强化破案攻坚,持续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迅速形成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实施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摧毁犯罪网络和团伙,从源头上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公安机关森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8000余人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排查检查,先后检查集贸市场2900余处(次),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利用场所2015处(次),野生动物活动区域3574处(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