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移动全面推进“5G+”计划 共创5G新蓝海

2020-03-20 12:4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19号,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举行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中国移动管理层表示,公司全面推进“5G+”计划,5G发展开局良好,未来公司也将全向发力,协同发展,共创5G新蓝海。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移动搭建的空中通信网络,为全球的共同战“疫”、百姓的福祉安康和经济的复苏发展搭建起别具意义的特殊通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移动本次发布会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发布会指出,2019年中国移动全年营收入达74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6744亿元,同比增长0.5%。

  本次发布会上,5G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全面推进“5G+”计划,5G发展开局良好。杨杰说:“自2019年6月获发5G牌照以来,公司全面推进实施‘5G+’计划。得益于前瞻布局和高效执行,公司将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取得良好的开局。”

  据杨杰介绍,截至今年2月,中国移动发展5G套餐客户超过1500万。公司还深入典型应用场景,积极进行多行业拓展,打造5G智能制造、5G远程医疗、5G无人矿山等多项业界领先的应用示范。

  杨杰进一步指出,去年中国移动完成5G相关投资240亿元,今年中国移动的资本开支预算为1798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占到约1000亿元,中国移动也力争于今年底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0万站以上,实现地级(含)以上城市规模商用5G。

  自去年我国正式迈入“5G元年”以来,共建共享成为了5G的一大主题词。在本次发布会上,杨杰也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移动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共建5G网络的提问时指出,双方正在沟通、商谈合作可能性,乐于看到合作达成。杨杰说:“公司一直秉承着开放合作的心态,也在积极寻求合作共赢,我们的确和广电网络公司正在沟通、商谈在5G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方面的可能性,相关进展情况,我们将按规定及时披露。总的来讲是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如果合作能够达成,也是我们所乐于看到的。”

  本次发布会也关注了今年年初以来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杨杰表示,疫情对社会经济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中国移动的业务发展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中国移动积极主动地履行社会责任,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杨杰说,“在疫情期间,公司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做好通信正常安全可靠运营基础上,在疫情防控方面,重点做好三个保障:网络保障、服务保障和防控保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对于这次疫情,公司也是认真研究,危中找机、化危为机,这次疫情也催生了线上化、智能化、云化服务的一些需求,也大大激发了行业信息化的需求,加快了全社会数字化服务的变革进程。”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