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5天办理量超8500件! 上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事“不见面”

2020-03-21 16:4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谢诗佳

  记者从上海科委获悉,上海推行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相关业务“不见面”审批政策,一经出台便获得了各用人单位和在沪外籍专家的一致好评。自2020年2月执行新政以来,受益办理量已超8500份,电话咨询量超16000个。

  为了更大限度地帮助企业更高效地复工复产,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外专局)及时根据复工现状,推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2.0版)支持外国专家复工复产8条便利措施的通知》。

  减免外国高端人才申请材料。外国高端人才来沪工作不受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的限制,用人单位为超过65岁的外国高端人才申请工作许可时,免交保险单、保险承诺及三方承诺等材料。

  缩短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审批时间。用人单位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注销时,审批时间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最长3个工作日,便利外国人才在沪转聘用人单位。

  劳动关系解除证明可采用电子签名。疫情期间,用人单位与外国人才协商一致需解除双方劳动关系,但外国人才无法在解除关系证明书上签字的,可上传双方往来邮件、微信聊天记录,或上传解除关系证明书电子签。

  纳税记录可采用电子记录。采用薪酬承诺制的外国人才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延期时,对于用人单位上传的代扣代缴记录予以认可,无需前往税务部门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