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最高礼遇迎接中国援助塞尔维亚专家医疗组

2020-03-22 10:13: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在悬梯旁迎接中国医疗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当地时间3月21日19时30分,中国援助塞尔维亚的6人专家医疗组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机场,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卫生部长、国防部长等多位政府官员在机场迎候。

  武契奇亲自在飞机悬梯旁迎接中国医疗组成员,并亲吻五星红旗表达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感激之情。武契奇表示,中国医疗组的到来对于塞尔维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意义重大,感谢中国在塞尔维亚危难之际再次伸出援手。

武契奇在机场致辞表达对中国的感谢

  武契奇说:“中国医疗专家的到来对于塞尔维亚防控疫情意义重大,因为只有他们战胜过此次疫情,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中国人民,在塞尔维亚危难之际,中国总会以朋友的身份施以援手,塞尔维亚永远不会忘记来自中国的帮助。”

援塞专家医疗队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共有6人,分别来自广东省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包括传染病防治、呼吸与危重症、感染、心理等专业。随专机带来的还有中国政府紧急筹集的呼吸机、口罩、试剂盒等十几吨防疫物资,中国的第二批援助防疫物资近期也将运抵塞尔维亚。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8时,塞尔维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171例,1人死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