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总统加尼回应美国将减少10亿美元对阿援助:不会影响关键领域

2020-03-24 23:4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4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对美国将减少对阿富汗10亿美元援助作出回应,称此举不会对阿富汗的关键领域有直接影响,并且表示将会寻找替代途径来填补此项缺失。此外,加尼总统还呼吁塔利班停火,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与阿富汗总统加尼和前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之后他还前往了卡塔尔首都多哈与阿富汗塔利班谈判代表进行会晤。

  据塔利班方面称,蓬佩奥作出承诺,美国将按照已公布时间表撤军。当天晚些时候,美国以阿富汗政府未能组建包容性政府为由,宣布今年美国对阿富汗援助将削减10亿美元,并且准备将2021年援助也削减10亿美元。

  美国政府与塔利班2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和平协议。塔利班称根据协议,阿富汗政府将在与塔利班直接对话前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但随后,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不接受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为开启阿富汗内部谈判的先决条件,并在3月10日签发总统令,表示将分两个阶段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加尼表示,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不属于美国政府的职权范围。(总台记者 李霜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